米磊:硬科技的投资热潮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 2017-11-08 17:3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米磊:硬科技,投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 11月7日,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硬科技概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经历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全球科技创新的应用大国,但还不是科技强国,未来中国发展要走科技强国的道路,走真正的硬科技道路。

图为“硬科技”理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中国网 王东海摄

米磊认为,硬科技是比高科技更加核心,更加高精尖的原创技术。未来30年,硬科技是全球领跑和并跑的核心技术。对于硬科技的理解,他强调,它不仅代表着技术要过硬,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创新的自信。“中国现在不能再跟跑了,我们要实现从弯道超车到换道超车,我们能够共同去引领世界科技前沿的潮流和发展,这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他表示,在这一过程中,从模式创新的思维转化到“硬科技”思维。

米磊提出,从2017年起,整个投资行业,包括整个国家的关注度向硬科技行业聚焦。硬科技中的人工智能对整个产业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影响。他表示,现在人工智能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可以证明硬科技的投资热潮已经到来了。从航空航天领域、光电芯片领域、生物技术领域,到信息技术领域、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真正的核心技术就是硬科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