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090818016371257

11月7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承办,山城志愿者服务中心、新桥血液科联合协办的沙坪坝区医院重症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新桥医院正式启动。

据重庆儿基会秘书长李新慧介绍,本次启动的重症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主要为新桥医院血液科200余名重大疾病患儿(白血病,血友病)等提供社会工作专业帮扶和协助,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实施,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联合重庆山城志愿者服务中心征集有医学、教育学背景的大学生志愿者和专业社工共同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情感陪伴、兴趣课堂、家长互助小组、个案支持及信息支持服务,通过项目实施号召更多人关注重症儿童,给予医院重症儿童更多的关爱。

据了解,该项目在2015年实施了第一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一批稳定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在开展服务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医院、患儿、家属的沟通和专业技能方面打下了一定基础,2016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评为重点志愿者服务项目。

783218790764085464

启动仪式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永武向新桥医院授予项目合作单位牌匾,希望与新桥医院血液科共同为重症儿童的康复保驾护航,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新桥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曦表示,作为项目的合作方,他们将积极配合该项目,除了治疗以外,还将全方位对重症患儿的治疗展开行动,以期取得更好的疗效。

280022703308860839

 会后,与会人员探望了在血液科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勇敢对抗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