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保护役用动物刻不容缓 所谓役用动物是指:以畜力付出的方式参与人类生产活动的动物,在欠发达地区具有庞大的存在量,以马、骡子、驴、牛等为代表物种。虽然它们在传统农业、交通等多个领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其中的很多动物正遭受着虐待或折磨;主要原因是当地落后人类生活生产水平对畜力的过度依赖,以及主人对役用动物淡漠的保护意识作祟。

以色列及约旦河西岸由于战乱、环境、传统观念的束缚,人们生产生活难以实现机械化,反而依靠具有广泛存在基础的蓄力作为戈壁交通、耕种运输的主要依靠。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田间地头的劳作的驴,你还可以看见背负游客赏玩的驴,更能看见负重拉车的骡子和驴。繁重的役力投入,给与役用动物的回报却是残酷的,较短的休息时间、主人的鞭笞、疾病的侵扰、以及难以果腹的饲料都给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役用动物的生存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威胁。

通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的工作,他们解救和改善那些受到虐待动物的生存状况。该协会不仅向动物的主人提供了动物福利的相关培训,还与政府机构合作,丰富和完善与役用动物相关的法律法规。

工作成果就是基本上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永久地改善了役用动物的生存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