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有效实施北京的乡村振兴战略,10月25日,75家北京农业互联网企业代表聚集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共同召开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为“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随着北京市“互联网+”农业的快速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农业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已经成为全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主体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关键力量。为了更好地发挥农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资源优势,加快培养“互联网+农业”的中坚力量,2016年1月,以北京市农业信息化龙头企业为基础,筹备成立了北京农业互联网联盟。在此基础上,今年1月组建了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筹备组,委托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牵头开展筹备工作。9月,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协会筹备会议,提议由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尚农三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圆平安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业职业学院6家单位作为协会发起单位,正式申请成立协会。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75家会员单位按照《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章程》,认真履行选举程序,自愿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在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在监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共有会员75家,其中70%是北京市农业信息化龙头企业。

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成立后,将联合北京地区农业互联网企业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区域性农业互联网沟通、交流和示范平台,通过统筹规划、共建共享、深化合作等举措,驱动北京市农业互联网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深入实施,促进北京市“四化同步”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协会还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打造成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