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中、重型货车行车秩序,确保“三个不发生”,11月3日上午,湖北宜昌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检验科副科长高戈来到宜都大队,对货车非法安装侧、后防护装置整治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指导宜都大队开展的打击货车租借防护装置应付车辆检验的专项整治行动。宜昌支队联合市工商局下发《关于开展中、重型货车未按规定安装侧、后防护装置专项整治行动》文件后,宜都大队高度重视,成立整治专班,由副大队长江光明同志负责,联合工商部门、五眼泉派出所对该市存在的货车租借防护装置应付车辆检验的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首先,行动组一行来到宜都机动车检测中心周边修理厂家及路边门店进行清查,发现宜都市德新机电服务部非法存放货车侧、后防护装置,现场收缴防护装置25套,并由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行为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有效打击了临时租借货车防护装置的侥幸行为,同时也对周边其它门店进行了震慑。随后,江光明同志带领民警来到宜都市机动车检测中心,对正在进行检验的货车驾驶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宣传货车未按规定安装侧、后防护装置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严重的侧面钻入事故、后部追尾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整治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宜都大队还将以路检路查的方式,在辖区国省县道设置检查点,加强对中、重型货车检查力度,对非法安装侧、后防护装置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