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11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就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书记处有关精神,引领带动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座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5所副主任王征、国家电网公司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柔性直流与直流电网装备研发项目技术负责人贺之渊、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周瑾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考。

姚焕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确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引领央企青年始终拥戴核心敬仰核心维护核心;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全团引领青年;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部署,坚定不移引领央企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

姚焕强调,持续兴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是当前以至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坚决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统一部署,引导广大央企青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汇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以“央企青年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央企青年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央企青年代表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企业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拥戴核心、敬仰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唱响“央企青年跟党走”“拥护核心、追随领袖”的主旋律,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