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重在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 2017-11-03 15:29: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印尼,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印度尼西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如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合作带来了怎样的机遇?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做客中国网“一带一路”发展访谈,对此进行了解读。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

苏更·拉哈尔佐表示,印度尼西亚由17000多个岛屿组成,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对于印度尼西亚的联通与贸易和其他领域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印尼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为促进本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苏更·拉哈尔佐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和印尼在基础设施方面不断取得合作,如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项目、青山工业园区项目进展都很顺利。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中国和印尼之间在贸易、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也有进一步合作。

苏更·拉哈尔佐强调,中国与印尼的关系不仅要集中在实务和机制层面,更需要建立人民之间的互联互通,促进人民之间的共识和理解。“要将重点放在民心相通上,特别是思想沟通。我认为这很重要,可以更好地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因为,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和联系,彼此会加深理解,建立信任。”在此基础上,他表示,未来会进一步促进两国间旅游业的发展。“为了增加中国游客数量,印尼一直在大力宣传各个旅游景点。我们的旅游地不仅有巴厘岛,还有很多吸引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可以有更多选择。”同时,他表示,会开通更多中国和印尼之间往返的航班提升旅游吸引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