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从2007年起,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巴西和中国开展的人道屠宰工作已经帮助超过80亿只动物减轻被屠宰时的痛苦。

在中国,通过与全国各省份的主要供应商合作,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为来自1200家公司和15所大学的6,000多人提供了培训。福建圣农实业有限公司的质量控制经理吴赛平先生说到:“培训结束后,我们改善了屠宰前和屠宰期间的运输、装卸以及饲养条件,减少了动物的压力,保证了动物的福利。”

巴西屠宰场和食品公司的近6,000名员工也进行了培训。2013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还帮助巴西农业部修改了屠宰法。一家经过培训的巴西屠宰场,受伤动物的数量降低了63%;动物滑倒率降低了81%;动物跌倒率降低了89%;刺激设备的使用率降低了53%。

由于屠宰工人缺乏人道方式对待动物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技术,导致数百万农场动物在屠宰前和屠宰期间承受着不必要的压力和痛苦。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巴西、中国、印度尼西亚的食品公司、政府和科学家开展合作,鼓励采用人道屠宰方式。此外,他们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帮助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菲律宾的兽医,以推动人道屠宰方式。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为公司和政府提供简单、实用的建议和培训,帮助他们采取行动,以减轻动物的痛苦。

为确保发生永久性改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鼓励企业实施有关人道屠宰的政策和指导方针;呼吁制定人道屠宰相关法律和行为规范;与兽医学校合作,将人道屠宰理念引入课堂教学;最重要的是,人道屠宰不仅对动物有利——同时还能带来经济效益。

一项有关人道屠宰的为期5年的研究发现,采用人道屠宰方式的屠宰场享有更好的声誉,其全球竞争力得到提升,员工士气也得到鼓舞。由于受伤的动物越来越少,瘀紫的兽体也越来越少——因而提高了肉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