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为宣讲团动员,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北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

蔡奇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刻诠释,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党课。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时时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要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发展。

蔡奇强调,要全面准确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入宣讲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深入宣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入宣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宣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深入宣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讲清楚、讲明白。

蔡奇要求宣讲团全体成员,扎实做好宣讲准备,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中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

会议部署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市宣讲团由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组成;市各工委系统、各区也将成立宣讲团。

市领导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