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7日至11日举行。

本届台湾周的主题是“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将举办23场主体和分项活动,涉及经贸合作、青年和基层交往、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8日上午,开幕式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将在主会场武汉举办,之后包括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台湾农业嘉年华、创新创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依次进行。8日至11日,部分与会嘉宾将分别赴襄阳、宜昌、黄石、孝感、荆门、黄冈、咸宁等地参加相关分会场活动。参加本届台湾周活动的总人数将超过1500人,其中台胞台商约800人。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介绍,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就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鄂台各界搭建高层次、综合性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鄂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通过交流交往增进相互了解、拉近彼此距离,通过交流交往开展互利合作、扩大共同利益,通过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自2004年以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影响日益扩大,取得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年和民间基层交往等多方面的丰硕成果,成为了湖北省重要的涉台交流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