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金龙峡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46:40 | 来源: 西安旅游局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陕西,金龙峡,风景区

西安金龙峡风景区

西安金龙峡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秦岭北麓,地处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距西安30公里,距咸阳25公里,环山旅游公路和西汉高速公路在此交汇,道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捷。

金龙峡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峡”,碧山银瀑,奇峰怪列,宛如一条穿云破雾的巨龙在秦岭怀抱中腾空飞翔。金龙峡气候湿润,空气清新,富含氧离子,年平均气温在7-10度之间,最高气温29度。原始植被保存完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有国家保护的一、二类动物30多种。

公园有景点30多处,景区面积达5万多亩,山水景观九瀑十八潭星罗棋布,“万亩天然槐林氧吧”深藏其间。千米古栈道顺河而上,樵夫凿山觅银遗迹打银子,相传汉代张良走过的余良道,赤松子曾居之地松子岭、寿星岩、龙门、石船子等充满民间传说的人文景观,举目皆是。唐大诗人李白曾在此留下“长歌吟松风,曲尽河星稀”的千古名句。

整个景区以“瀑布群落、林海氧吧、大峡风光、九峰叠翠、原始人文”五绝称著。风景区内有桃花岛、金龙湖可供游人垂钓,有以野生甲鱼、虹鳟鱼、土鸡、山野菜为主要特色的美味佳肴,可供游人选用,有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单间、套间,可供客人选用,实为休闲、养生、旅游的北方第一原始大峡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