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7年度报告》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10月31日讯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31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7年度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十年,我国一直在实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减少了41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做到了气候行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实现了双赢。国际社会一直把中国的这种做法作为一种最佳实践加以肯定和相互交流,也作为一种最佳模式加以推广。

    解振华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作为国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机遇,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行动。比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节能、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实施生态建设,增加森林碳汇。这些行动应该说是走了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的经济在平稳、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