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豪盛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于10月28日圆满结束,本届赛事是湖北荆州市首届国际性赛事,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实力出众的埃塞俄比亚选手WEYECHA DAWIT ABERA以2小时18分34秒夺得全马男子组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肯尼亚选手Patrick Ptalah Buldo以2小时32分15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二名,最后是蒙古选手以2小时33分40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三名。

全马女子组也不遑多让,来自埃塞俄比亚的JIRA MESERT GONFA一路领先,最终以2小时40分2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紧跟着是来自蒙古的SERENDORJ SANJIDMA以2小时47分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第二名;最后是由中国甘肃的选手杨凤霞以2小时55分43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

半程男子组率先冲刺的是来自乌干达的选手James Kibet以1小时07分3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hn Maina Muraya 以1小时08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第二名;而来自肯尼亚的Joshua Gaita Maina 以1小时09分14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半程女子组的冠军争夺情况相当激烈,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ADA BONTU BEKELE以1小时14分29秒的成绩夺得半程女子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同样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ROBA ZEYITUNA HUSAN以1小时14分3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第二名;而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ercy Wanjiku Njoroge则以1小时14分43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第三名。

本届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主办方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标准筹备。报名场面火爆,全国9591名跑友通过官方渠道报名,选手辐射全国各地区,根据报名选手资料显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为4岁,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74岁。赛事报名不仅国内反响热烈,还吸引了大批外籍选手前来参赛。为了打造马拉松节日氛围,赛事筹备期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道试跑活动”。

今年荆州马的亮点创意无穷,各类三国cosplay夺人眼球,赛道两旁荆州市民的加油呐喊声,为深秋的荆州城带来更多暖意,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这座既有千年古韵内涵的老城,和她新世纪里饱含的经济发展新实力。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打开了一扇“让世界跑进荆州、让荆州走向世界”的窗口。通过对比赛的现场直播及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了荆州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