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名家将为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与北京科技大学学生理论社团骨干们面对面交流。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今天透露,100位理论名家将走进学校、走近师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师生解疑释惑。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在“首都高校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活动上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发挥首都地区和高校名家云集的优势,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理论名家走进校园、走进师生,指导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针对师生关注的问题和思想理论困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辅导,讲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同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开设市级思政公选课,邀请专家从治国理政、理论创新、文艺繁荣、全球治理等角度,为上千名学生系统解读十九大精神。

此外,由十九大代表、领导干部和理论专家共50人组成北京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将进入各高校基层党支部、教室、实验室为广大师生开展系列宣讲,把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送到师生心坎上,为各高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提供指导和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