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中国网首页

第54期:【中国说·世相】五年前 五年后1/ 9)

发布时间: 2017-10-28 00:0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春蕾女童

潘胜琼,苗族,团员,24岁,2004年至2013年接受“春蕾计划”资助,现在在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工作。

潘胜琼从小家庭贫困,但她自强不息,学业成绩优秀,2008年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现在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工作。2006年被评选为全国十佳春蕾女童,贵州省优秀春蕾女童。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截至目前,“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345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489所,对52.3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150万套。已经有一大批春蕾生成长成才,成为女军官、女教师、女医生、女科技工作者等,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