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黄金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26 09:19:40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亢舒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黄金产业,高峰论坛

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黄金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工信部副巡视员刘平,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论坛并致辞。受邀嘉宾就“‘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中国黄金矿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推进黄金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两大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黄金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具有先行优势。将黄金作为先导性行业,优先推进我国与相关国家开展黄金勘探、开采、加工、消费,以及黄金投资、交易方面的深入合作,对于促进我国黄金产业健康发展,增强国家黄金控制力,筑牢国家金融安全的防波堤具有重要意义。

刘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黄金产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存在巨大优势,“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资源禀赋方面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双方找准符合彼此需求的合作领域,就会事半功倍,将有力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为更好地促进我国黄金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团结协作、整合资源、主动出击、加强交流,论坛上发布了《黄金行业“一带一路”发展共识》,呼吁中国黄金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机遇,借势出海,开展与相关国家黄金资源和市场开发合作,为中国黄金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