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徐光率领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参会人员120余人,在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等领导陪同下来土老憨集团实地考察,集团董事长陈世贵,集团副总经理、湖北宜都市柑橘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郑俊参加接待,并向来访领导介绍了企业立足地方优势柑橘产业,推广标准化种植、推动农产品加工构建全产业链、创建国家柑橘公园,打造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先导区的系列工作情况。

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参会人员一行,参观考察了在建的青林古镇、橘子红遍的八卦山柑橘标准化种植基地、橘醋飘香的土老憨科技园。青林古镇、八卦山、土老憨科技园是在建国家柑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柑橘公园依托宜都柑橘产业基础,结合三峡地区山水生态文化,挖掘三峡地区红花套、高坝洲两个乡镇的历史文化、谜语文化和三国文化,拟建柑橘文化博览馆、三国文化体验区、楚文化体验区、青林古镇、“我的橘园,我的树”休闲采摘区等休闲旅游项目以及柑橘加工工业园、柑橘品种改良种植区、种苗繁育基地等柑橘产业集群项目,形成极具宜都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观光休闲旅游产品,同时与养生康体休闲度假、生态农业、风情商业、民俗表演、观光工厂等组合成集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科普、度假、购物、体育、文化、餐饮、民宿等多元化的综合型休闲农业项目。其功能性产品分别包括:柑橘产品、休闲旅游度假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自然山水生态观光产品和生态农业五大类,形成了空间布局、特色文化与产业融合的多重统一。

在土老憨科技园,参会人员一道品尝了精品宜都蜜柑、橘醋保健饮品,了解了土老憨集团立足宜昌主导产业——柑橘资源优势,发展深加工打造全产业链的发展历程,高度赞扬土老憨依造科技创新,融合中西方科技,基于药食同源理念,生产橘子醋调味品系列、陈皮酱油系列、陈皮豆豉系列和清江野渔休闲食品系列等符合大健康食养理念的新型产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