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一带一路”蒙古国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29:2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张素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中国红基会,一带一路,蒙古国

        记者2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首批来华的12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均已在中国完成免费治疗,并已回到蒙古国。 牛宏超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首批来华的12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均已完成免费治疗并已回到蒙古国。这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2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图为中方医务人员为首批来华治疗的12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送行。 牛宏超 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这些患儿送上定制的“英雄能量包”。包内装有彩笔、素描本、魔方、折纸等礼品,专家表示这有助于患儿提高“健康能量”、“心理能量”和“知识能量”。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心外科主任李伟说,本次患儿救治手术分为3天、每天4台进行,其中8台手术为小切口微创手术,另外4台是常规手术。

蒙古国红十字会领队色楞格对媒体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等机构为救助蒙古国先心病患儿付出的辛勤工作,感谢中国人民对蒙古人民的深情厚谊。

“特别感谢为孩子做手术的医生和护士们!现在我的孩子变得非常健康,我真的很感谢中国。”患儿额尔都木的家长对记者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的部署,联合医疗机构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

此次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由中国一家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步长制药捐资支持。(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