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石景山区古城南路小区生活着一对老年夫妻,他们都已经70多岁高龄,腿脚不太灵便,住的又是没有电梯的楼房,晚饭孩子们下班回家做,中午吃饭却成了难题。在以前,孩子们会在早上把饭多做出来一些,中午时老人把剩下的饭加热一下,但是这样难以保证饭菜的营养。

国安社区古城店开业后,针对老年群体吃饭问题推出“养老餐”产品,解决了这对老夫妻中午吃饭难题。他们定了养老餐之后,国安社区“国安侠”会将养老餐配送到家中,让老年人吃上刚刚出锅的新鲜饭菜,解决了老年人不方便买菜做饭难题。

“养老餐”注重科学的营养配比,解决了老年人营养摄取难题。“养老餐”以中华老字号餐厅和正规中央厨房为供应商,参照老年人餐饮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定制生产的餐饮产品,一是营养均衡,少盐、低糖、低脂、低油,富含优质蛋白及膳食纤维,口感绵软,老年人不用担心咬不动的问题;二是品类丰富,具体包含:两荤、两素、主食(含面点)、汤、水果、酸奶等。此外,餐品的包装采用QS餐盒、餐具,安全又环保。

养老餐推出市场后,老年人好评如潮——“质量可以,味道也行,咸淡适中,我觉得挺好的。”、“养老餐这种方式很不错,适合老年人的口味。”、“品种多样,荤素搭配,清淡,自己不能做饭,有这么一个方式吃饭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国安社区将在10月底举办一周年庆典,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的427家国安社区门店隆重推出养老餐免费试吃活动,将更多实惠和便利带给社区老年人。

此外,国安社区还将针对社区老年群体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老年嘉年华”活动,除了养老餐免费试吃,还将有按摩、理发、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特色主题服务。

国安社区,2016年10月30日正式成立,在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支持下,始终以“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为使命,以“诚信、创新、开放、共享”为价值观,热爱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方位渠道,以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搭建了线上的“全商品体系”,以及线下的“百城万店”,与社区居民建立了良好的信誉交互关系和情感纽带,搭建了一条社会优质资源通往社区的“高速公路”。

成立以来,国安社区一直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老年之家”服务板块便是最好的注脚。“老年之家”服务板块能够让社区老年人通过国安社区享受优质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方面需求。

目前,国安社区在北京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3200个,写字楼700个,基本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并将业务辐射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全国拥有门店427家。

预计到2020年,国安社区将进入全国100个三线以上城市联动运营,门店总数预计达1万家,累计注册用户6000万户、2.5亿人,可覆盖7亿人口,届时将有更多社区老年人享受到国安社区有温度的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