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安社区本着“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的品牌理念,推出“国安社区畅修卡”产品,主打“使用时激活”和“全年0使用可退费”两大运营模式,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全国主要城市的427家国安社区门店同步销售,受到社区居民热烈追捧,销量正在火爆上升中,在家居维修服务市场中形成了爆款。

在市场细分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家居维修服务业务并不新奇,前有各个家具家电品牌售后服务,后有小区内贴满墙面的“家电维修、通下水道、清洗抽油烟机”小广告,当O2O商业模式崛起时,大量涌现的互联网家庭维修公司又带动了一波风潮。

供应端早已饱和,需求端却存在用户使用频次低和消费习惯难以养成的尴尬问题。“国安社区畅修卡”成为爆款,在家居维修服务市场中异军突起,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以过硬产品抓住用户需求:全年0使用可退费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本身过硬是“国安社区畅修卡”火爆一时的最主要原因。

在运营模式上,“国安社区畅修卡”采用市场上前所未有的“使用时激活”和“全年0使用可退费”的运营模式。

据悉,“使用时激活”是指用户购买“国安社区畅修卡”后,只有当用户产生家居维修需求进行开卡激活服务时,才开始计算有效期,不开卡激活则长期有效。

“全年0使用可退费”是指用户全年并没有发生家居维修服务,用户可以选择延期后继续持有“国安社区畅修卡”或者全额退费。

在产品服务上,“国安社区畅修卡”包含98元套餐(一年免费维修3项),168元套餐(一年免费维修6项),365元套餐(一年不限次免费维修)三款套餐产品。维修内容包括社区居民生活中常见的电路灯具、水管阀门、厨卫洁具、门窗家具、厨卫疏通五大门类一百余项。可以说,“国安社区畅修卡”对居民家修需求实现了全年全方位覆盖。

以浴霸安装为例,因浴霸安装不当容易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对安装人员的专业性要求较高,所以浴霸换装时需要选择专业的服务商。而当用户在网上购买浴霸时,快递员只负责配送,并不提供专业安装服务。如果拨打浴霸厂家售后,不仅需要额外支付上门安装费用,还需要等待2-3天时间。

“国安社区畅修卡”所提供的浴霸换装服务能够规避这些问题,确保专业、省钱、及时的将浴霸安装到位。据了解,“国安社区畅修卡”浴霸换装服务包括以下内容:浴霸开关换装,照明、取暖灯换装,以及浴霸拆装。其中,开关换装和照明、取暖灯的换装服务包含拆旧,一个产品为一项,一般安装浴霸需要15分钟内即可完成。故障检测超过15分钟的,每半小时按一项计算,需补单操作。浴霸拆装服务,拆装一个为一项服务,不含扩孔及补孔。

在专业保障上,第一,以套餐的形式保证价格透明,不再让用户在金钱方面吃哑巴亏。第二,对国安社区家居维修服务商进行“层层审核”来保障服务质量,一是从服务商的品牌知名度、服务品质度、近30天销售额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把控核实;二是从合作配合、服务水平、售后流程、活动营销以及产品销售技巧五个方面对服务商进行更深层次的评判;三是借助线下的社区管家“国安侠”陪同上门、服务验收、品控督单、售后保障等全程服务来完善整套审核体系,从整个供应链层面应对服务质量问题。第三,以国安社区24小时营业的全国427家线下门店,保证家居维修服务的及时性。

以合作姿态深挖物业需求:解决物业自身痛点

除了服务C端之外,“国安社区畅修卡”还以合作姿态深挖物业需求,帮助社区物业公司解决“因维修问题产生的业主纠纷,提高物业多方面营收能力,降低小区维护费用成本”等自身痛点问题。

众所周知,因维修问题产生的业主纠纷始终是物业公司颇为头疼的一件事。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在于:一是有些物业公司因经费和人员有限,维修业务交由第三方维修公司负责,但是却对第三方维修公司的服务质量、服务及时性等并没有约束力。当居民家中需要维修拨打物业电话时,往往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时间,对维修部件质量和维修费用也心存质疑,于是迁怒于物业。

二是当居民家中需要维修时,按理说物业公司会根据当地物价局的标准收取人工费,收取更换部件费用,有些物业还会因居民个人原因导致的整栋楼停水进行维修而收取停水费用。但有些业主认为自己交了物业费,有些费用是可以免收的,于是便和物业产生矛盾。

三是目前国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普遍不高,确实距离业主要求的服务标准相差甚远,维修问题因和居民息息相关,便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矛盾爆发点。

得益于“国安社区畅修卡”产品本身的优势,再加上扎根社区的国安社区门店,

“国安社区畅修卡”在配合物业进行按时、按质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居维修服务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已经有不少物业公司与国安社区商谈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国安社区畅修卡”产品进行深度合作,解决物业面临的痛点问题。

当然,通过物业直面有家居维修需求的社区居民,也帮助国安社区省去了获客成本,实现了“国安社区畅修卡”订单量的爆发式增长。

强化国安社区品牌: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国安社区畅修卡”成为爆款,除了缘于上述优势,用户看中的还是值得信赖的国安社区品牌。

国安社区,是在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支持下,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共享平台。

目前,国安社区已经建立了移动端、电视端、PC端、400电话端、门店端、社区专员端以及智能终端等七类社区服务触点,业务范围覆盖“社区物业”、“社区购物”、“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公共服务”及“交互服务”六大服务板块。

“国安社区畅修卡”便是国安社区“社区物业”服务板块最新推出的产品,国安社区希望以汇集“国安社区畅修卡”等优质产品的六大服务板块,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对多样化的社区生活服务需求进行了有效覆盖,在满足社区居民生活智能化的同时,也带给其更多更有温度的消费体验。

本着“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的品牌理念,国安社区正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15分钟生活圈服务、1小时本地快周边服务、24小时全天候和其他预约类服务;为社区提供凝聚人、空间等各方资源的共享载体;为供应商提供对称、有效信息获取及运营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正是缘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深度挖掘并紧紧抓住用户需求,国安社区才在成立短短一年后,便研发推出了“国安社区畅修卡”爆款产品。

目前,国安社区在北京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3200个,写字楼700个,基本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并将业务辐射到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在全国拥有门店427家。“国安社区畅修卡”将伴随这些门店,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及时、实惠、可靠的家居维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