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四川“95后”焊出冠军

四川选手实现“两连冠”,两任冠军是好哥们儿

  10月20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宁显海孩子气地咬住金牌一角。

宁显海火了!新任“焊武帝”——这是网友给这个刚刚22岁的男孩起的外号。在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结束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宁显海站上了焊接项目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他将国旗高高举起,眯着眼睛笑得从容又开怀。

这是继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曾正超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夺得金牌后,四川选手在同一项目上再次夺金。至此,川籍选手成功实现“两连冠”。

欢呼、掌声、尖叫……闭幕式上,宁显海孩子气地咬住金牌一角,这是他从奥运健儿那里学到的动作,画面定格了这个瞬间。

在世界的另一边,印度尼西亚的清晨,上一届焊接项目世界冠军曾正超正准备出门上班。时隔两年,这位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中国第一人,依旧留着万年不变的“刘海头”,还有那耿直内向的性格。他用微信向宁显海简单恭喜后,忍不住嘟囔一句,“棒棒哒!”然后被自己逗笑。

今年,是宁显海和曾正超认识的第六年,这前后两任的“95后”世界冠军,在生活中,是不折不扣的好哥们。他们在技师学院是同学,在单位是同事,一起训练和成长的这些年,也见证了中国技工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如今,少年纷纷载誉而归,同门之谊依旧常在,“习惯了相互鼓劲,我们是彼此的大后方。”>>这个冠军很淡定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