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安社区推出“国安社区畅修卡”产品,主打“使用时激活”和“全年0使用可退费”两大运营模式,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全国主要城市的427家国安社区门店同步销售,受到社区居民热烈追捧,在家居维修服务市场中掀起不小波澜。

一卡在手家修无忧

本着“一卡在手、家修无忧”的服务理念,国安社区根据居民生活中常见的电路灯具、水管阀门、厨卫洁具、门窗家具、厨卫疏通五大门类百余项家电安装和家居维修需求,推出了“国安社区畅修卡”全年保障性服务方案,包含98元、168元及365元三款套餐产品。

“国安社区畅修卡”采用市场上前所未有的“使用时激活”和“全年0使用可退费”的运营模式。据悉,“使用时激活”是指用户购买“国安社区畅修卡”后,只有当用户产生家居维修需求进行开卡激活服务时,才开始计算有效期,不开卡激活则长期有效。“全年0使用可退费”是指用户全年并没有发生家居维修服务,用户可以选择延期后继续持有“国安社区畅修卡”或者全额退费。

在具体产品服务内容上,“国安社区畅修卡”98元套餐一年免费维修3项,168元套餐一年免费维修6项,365元套餐一年不限次免费维修。

比如,当用户想把原来摆放在电视柜上的液晶电视挂装上墙,如果拨打液晶电视厂家售后,不仅需要额外支付上门安装费用,还需要等待2-3天时间。“国安社区畅修卡”电视挂装服务则帮助您节省掉上门安装费用,也无需较长等待时间。

再比如,因浴霸安装不当容易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对安装人员的专业性要求较高,所以浴霸换装时需要选择正规的服务商。“国安社区畅修卡”提供了浴霸换装服务,包括以下内容:浴霸开关换装,照明、取暖灯换装,以及浴霸拆装。其中,开关换装和照明、取暖灯的换装服务包含拆旧,一个产品为一项,一般安装浴霸需要15分钟内即可完成。故障检测超过15分钟的,每半小时按一项计算,需补单操作。浴霸拆装服务,拆装一个为一项服务,不含扩孔及补孔。

当用户购买“国安社区畅修卡”之后,如有电视挂装、浴霸换装、油烟机安装及拆除、电热水器安装及拆除、灯具维修安装、洗衣机安装等家居维修需求,只需在国安社区移动端、400电话端、门店端等任意社区服务触点下单,国安社区严格甄选的家电安装服务商便会上门提供服务,并有国安社区专属管家辅助验收督导以保证服务质量。

引爆家修服务市场

“国安社区畅修卡”服务细分专业、价格透明合理,戳中了社区生活中的痛点问题,为广大社区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既避免了社区居民时间和金钱的浪费,又保证了人身及财产的绝对安全,备受广大社区居民好评,一经推出便引爆了家修服务市场。

众所周知,随着市场细分加剧,家修服务市场业已成为企业掘金的价值洼地。以北京为例,有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目前拥有600余万套住房,按平均每2个月产生1次家居维修需求、客单价150元来计算,每年市场大约54亿元,扩展到全国可以达到2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与庞大的市场规模相比,家居维修市场却处于“小散乱、差评多、服务质量普遍上不去”的尴尬境地。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维修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经营利润多被上游厂商、中游的销售渠道以及承包商分走,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维修人员收入十分有限。加之这部分人群与承包商多属于临时雇佣关系,缺少基本的五险一金保障,难免会通过“配件加价、小病大修”等方式赚取更多的报酬。

当消费者觉得被乱收费或得不到满意的服务所伤害时,或者选择吃哑巴亏,或者通过投诉表达不满的情绪。以家电售后服务投诉为例,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量高居首位,有关售后服务投诉比重占总量高达33.2%,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国安社区畅修卡”则完美解决了上述问题。第一,以套餐的形式保证价格透明,不再让用户在金钱方面吃哑巴亏。第二,对家居维修服务商进行“层层审核”来保障服务质量,一是从服务商的品牌知名度、服务品质度、近30天销售额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把控核实;二是从合作配合、服务水平、售后流程、活动营销以及产品销售技巧五个方面对服务商进行更深层次的评判;三是借助线下的社区管家“国安侠”陪同上门、服务验收、品控督单、售后保障等全程服务来完善整套审核体系,从整个供应链层面应对服务质量问题。第三,以国安社区24小时营业的全国427家线下门店,保证家居维修服务的及时性。

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据了解,“国安社区畅修卡”推出短短1个月时间,便取得了可喜的销量,成为国安社区六大服务板块中的热销产品。 “国安社区畅修卡”火爆一时,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用户看中的还是值得信赖的国安社区品牌。国安社区,是在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支持下,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共享平台。成立一年来,国安社区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已经建立了移动端、电视端、PC 端、400电话端、门店端、社区专员端以及智能终端等七类社区服务触点,业务范围覆盖“社区物业”、“社区购物”、“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公共服务”及“交互服务”六大服务板块。 “国安社区畅修卡”便是国安社区“社区物业”服务板块最新推出的产品,国安社区希望以汇集“国安社区畅修卡”等优质产品的六大服务板块,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对多样化的社区生活服务需求进行了有效覆盖,在满足社区居民生活智能化的同时,也带给其更多更有温度的消费体验。本着“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的品牌理念,国安社区正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15分钟生活圈服务、1小时本地快周边服务、24小时全天候和其他预约类服务;为社区提供凝聚人、空间等各方资源的共享载体;为供应商提供对称、有效信息获取及运营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目前,国安社区在北京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3200个,写字楼700个,基本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并将业务辐射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全国拥有门店427家。预计到2020年,国安社区将进入全国100个三线以上城市联动运营,门店总数预计达1万家,累计注册用户6000万户、2.5亿人,可覆盖7亿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