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西安走失民警急寻家人 一小时后与家人团聚

10月19日晚上10时许,朋友圈一个“4岁女童走失急寻家人”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经过民警的走访,最终在东三爻村找到女童家人,让人惊讶的是,此时家人并不知女童已经走失了。

10月19日22时许,长延堡派出所巡逻民警在雁南五路小寨花都小区外发现一女童独自在街头行走。民警问询得知该女童找不到自己家了,女童今年4岁,是商洛人,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和住址,称父母在西安务工。

民警带小女孩在周边查找未果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一方面对该女童进行安抚,了解详细情况,一方面组织巡逻民警和社区民警在发现女童地周边扩大走访,并通过微信转发查找该女童的信息。

与此同时,网友也通过朋友圈转发女童走失信息,很短的时间内,女童走失的照片和信息已经在朋友圈刷屏,大家都期盼女童早点找到家人。

经过10多名民警1个多小时走访,终于在东三爻村找到了该女童的家人,让民警不解的是,此时他们还不知孩子已经走失了。

孩子的家人在派出所见到民警抱着自己的孩子时连声道谢,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幼童要在视线范围内看管和监护,一定不要让幼童独自出行,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