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弘呈贡】大学城之美
【恢弘呈贡】大学城之美 肖陪 拍摄(中共呈贡区委宣传部 供图)

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一座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城市,其成长轨迹中总是闪耀着大学的光芒。十一所高校,二十万大学生聚集在昆明呈贡大学城,对新区功能的完善、层次的提升、经济的发展、人才的培养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人才是最稀缺的资源,是最宝贵的财富。当前,呈贡新区每3个人中就有一名大学生,成为人口文化素质最高的省会城市新区。

高校不仅能集聚城市的人气,而且对商贸、旅游、交通、餐饮服务也有促进作用。走在大学城繁华的商业街上,记者看到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人们在这里品尝各种滇味美食,购买民族特色的小商品,深切体会到高校给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区带来的无限活力和机遇。漫步在风景秀丽的大学校园,人们不仅能看到学生们在林荫下读书,还可以看到前来进行学术交流的各国专家学者。据了解,由于呈贡所处的地理位置,新区的多所高校与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的文化交流更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