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对“一带一路”贸易增幅明显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00:24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朱蓓宁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南通,一带一路,贸易,增幅

据南通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进出口合计59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2%。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对“一带一路”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值分别为190.4亿元和152.1亿元,合计占我市对“一带一路”出口总值的81.4%;主要进口商品为液化天然气、农产品和乙二醇等,进口值分别为50.8亿元、28亿元和14.6亿元,合计占我市自“一带一路”进口总值的54.2%。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市市场采购贸易辐射作用的增强,新兴贸易业态与“一带一路”倡议正快速融合。前三季度,我市企业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对“一带一路”出口125.6亿元,增速达到1.1倍,占我市对“一带一路”出口总值的29.8%。市场采购贸易与“一带一路”相互促进,为我市优势产品出口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和通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