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患病学生获2万多网友百万元捐助

今日接受化疗两万颗爱心为伴

今日勇战白血病

三周前,汕头大学2014级金融专业的学生黄树阳还沉浸在成功保研的喜悦中,可如今,他却要与病魔展开生死较量。黄树阳父母很早就下了岗,家中无力承担100万元的治疗费。幸运的是,10月18日下午,当黄树阳在网上发出求助后,在接下来的7个小时里,2万多人爱心接力,筹款总额达到100万元。

  黄树阳平时乐观外向。

保研暨大却被查出患重病

今年23岁的黄树阳,是汕头大学2014级金融专业的学生。三个星期前,他被成功保送到暨南大学就读产业经济学研究生。

黄树阳是家中独子,父母早已下岗,家庭经济相当拮据。小升初时,黄树阳考上了汕头市重点学校飞厦中学,中考后又考入潮汕地区首屈一指的汕头金山中学,花季一样的年龄对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

  黄树阳曾成功战胜病魔。

然而,高一时,黄树阳被确诊为恶性骨肉肿瘤。当时由于种种原因,他一直没能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有效治疗因而延误了病情。后来,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顽强的黄树阳奋力战胜病魔,并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汕头大学。

在汕大就读期间,黄树阳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一次仙乐健康企业奖学金,成绩也在本专业中排名前三。更让人欣喜的是,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汕大校内的推免资格,成功通过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笔试和面试。

黄树阳朝着人生预想的路线一步一步前行。然而,病魔再次降临到他身上。在成功保研后的一次体检中,黄树阳被发现血小板低,进一步检查后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即白血病前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