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毕业生发明的“中国电扇” 引全球2000万网友围观

近日,外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们在此前的中国之行中带回了一样非常酷的物件,它像电风扇一样,在叶片转动的同时能够展示出一幅幅3D影像。紫牛新闻记者采访发现,这个炫酷的高科技产品是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的90后小伙和他年轻的团队创造出来的!

这是电风扇?不,它叫“炫屏”

被外国网友当成电风扇

视频点击率已超过2000万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外国网友发文求购这台“中国电风扇”!“视频被发上网后,这几天接待了上千家希望和我们合作的公司。”南京达斯琪数字CEO周全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这台设备是在前阵子国内广告展上被国外客户买走的,拍成视频以后在国内外已经点击率超过2000万。

“外国网友觉得新奇的是认为这真的是台电风扇,觉得中国的电扇太炫酷了,不过其实它的全名是‘全息3D智能炫屏’,是一个类似电风扇的视频载体。”周全介绍,“炫屏”营造的效果主要就是空气屏幕,旋转起来以后由LED发光,以人眼对光线的视觉停留原理来形成一幅动态的图画,由于没有边框,也没有固定的屏幕,看起来像是悬浮在空气中的图像,是目前裸眼3D中的一种。炫屏发明的主要用途是来搭载广告宣传。

静止时“其貌不扬”

转动起来像在空气中漂浮

紫牛新闻记者在采访时看到,“炫屏”静止状态下和视频中炫酷的感觉完全是两回事。在静止状态下,1米直径的炫屏就像一个四个叶片的“电风扇”。不过每一个叶片是一根黑色的LED灯条,旋转轴后面是一个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设备。当周全打开设备后,“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临了:随着叶片越转越快,LED灯亮起,圆形面积内开始越来越像一块屏幕,上面的图像也越来越清晰稳定。大约30秒后,各种图像便开始表演了,屏幕运行起来既找不到边框,也不遮挡视线,仍能看到屏幕后的状况,整个看起来仿佛漂浮在空中。在炫屏的画面中,既可以有汽车广告在上面开来开去,也可以看到3D的超级玛丽做出各种动作,左右移动都不影响视觉感官。

研发团队每天工作

14个小时以上

更令南京人感到骄傲自豪的是,这个炫酷的高科技产品是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的90后小伙和他年轻的团队一起创造出来的!这款“炫屏”的研发者叫周全,是南京东南大学毕业的本科生。这一次,他和团队一起研发的全息3D智能炫屏刚刚诞生,就拿到了不少业内的科技奖项,今年更拿到了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季军。

周全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因为硬件研发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次设计都需要制作周期,不成功便要全部重来。”用周全的话来说,那段时间是最为煎熬的,没有捷径可以走。周全的合伙人之一包建欧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我基本上是每天超过14个小时都在工作。”包建欧回忆,最激动的是研发成功的时候,“在东大旁边的一个小饭店,吃完饭我们拿出第N次制作的样品打开,看着屏幕上的变形金刚逼真起来,特别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