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院研究员共绘“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50:34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陈涛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国家画院,研究员,一带一路

昨天,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国家画院100余位研究员近年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采风写生的数百件作品,涵盖速写、水彩、水墨、油画、雕塑和公共艺术等类型。

由国家画院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为期5年,预计2018年全部完成。活动期间,国家画院组织创研人员前往丝路沿线考察、写生、创作,并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推荐当地知名艺术家与中国国家画院的创作人员及国内美术工作者,共同围绕258个选题进行创作。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国家画院组织了多次大规模采风写生,包括“草原丝路”“沙漠丝路”“海上丝路”“茶马古道”“理论考察”五路写生考察,分别走进成都、广西、延安、宁夏等地区开展帮扶活动。2016年起进行集体观摩、检查创作小稿,从今年开始,各专业院每月开两次观摩和评审会。

在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看来,“丝绸之路”不仅是地理、经济概念,也是文化、历史概念。他透露,丝路沿线各国知名艺术家都踊跃报名参与选题创作,已收到来自美国、印度、西班牙、俄罗斯、埃及、摩洛哥等30个国家和地区80余名艺术家的作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