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网助力绥德产业扶贫,山地苹果迈入“农村电商蓝海”时代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48:02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惠农网,山地,电商,吴中林,绥德县

10月14日上午,由中共绥德县委、绥德县人民政府主办,绥德县工业商贸局与惠农网共同承办的“农品上行·产业扶贫”—2017绥德山地苹果农村电商实操培训会正式启动。

绥德县工业商贸局局长李光东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副局长霍世忠出席并做总结发言,约有100多名来自各村镇山地苹果种植户、苹果相关企业、电商从业者以及村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绥德县工业商贸局李光东局长

  绥德县工业商贸局霍世忠副局长

深入农民群体,农业电商培训“对症下药

在此次“互联网+绥德山地苹果”的培训中,来自惠农网的商务部认证讲师吴中林老师,为种植户及本地电商从业者深入讲解了品牌在农产品中的重要性,并剖析如何利用山地苹果资源特点,发挥绥德县域农业园区资源、商贸物流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资源,孵化绥德山地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并将山地苹果上行。

  商务部农村电商讲师吴中林

对于绥德的农民朋友们而言,常常听到“农品上行”和“互联网+农产品”等专业术语,但是如何真正有效的利用网销来推广农产品,大多数人仍是一知半解,甚至不知从何处入手。

针对这个问题,惠农优选的李蕾,根据山地苹果的各个特点,手把手的向种植户们实操演示每一步农品上行关键步骤,从关系产品高质高量的摘果选果标准,到具有艺术感的包材选择和包装标准,以及农产品针对性销售定价及售后服务,甚至到物流标准及物流定价。

  惠农网讲师李蕾

此外,惠农网网销推广讲师曹梅花,则重点讲述绥德山地苹果如何进行渠道建设,并建议绥德可将本地深厚的文化与山地苹果相结合进行全网营销推广。

依托“互联网+”,惠农网助力拓宽农民致富路

近些年,“互联网+农业”概念备受关注,县域电商、农村电商发展如火如荼。在“互联网+”风口下,惠农网携手绥德县藉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的契机,以山地苹果为抓手,打造绥德山地苹果品牌,促进绥德山地苹果销售。

同时,以提升绥德山地苹果知名度及形象为目标,惠农网为绥德电商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助推绥德农特产品上行,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帮助农户拓展营销渠道,完善产业链服务体系,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秉持让农民更富裕,让居民更健康的初衷,惠农网希望能够彻底解决生产端与采购商之间的信息和交易对接问题,有效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因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卖货难等难题。

  惠农网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