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巨成龙湾“很凶”的交巡警 无数网友为他疯狂打call

晚高峰时段,重庆南岸巨成龙湾十字路口,一名两鬓斑白的老民警指挥着过往车辆快速通过。一辆私家车驶过,放缓车速,司机摇下车窗,做了个点赞的姿势。老民警绷着脸,催促对方离开。一辆、两辆……过来打招呼的车越来越多,这是咋回事?

  一脸严肃的交巡警邵钢。警方供图

绿灯了他们反而刹一脚 只为给老民警点个赞

巨成龙湾十字路口位于南岸青龙路和大石路之间,既是南岸区多条主干道的连接节点,也是连接巴南区、渝中区的重要通道。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路口的车辆逾万台次,车流如织,十分繁忙。

今日晚高峰,像往常一样,十字路口连接的各条道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红绿灯下,邵钢忙碌地指挥着过往车辆,红灯停、绿灯行。

绿灯亮了,本该加速离开的私家车却意外地在路中间刹了一脚,司机摇下车窗。“邵警官,你辛苦了。”司机边说边向老民警邵钢伸出大拇指。

“谢谢,赶紧走吧,后面车多。”邵钢板着脸,催促说。可刚“赶”走了一辆,又来了一辆。“你就是邵警官?我们给你点赞。”女司机摇下车窗,投来赞赏目光。邵钢的脸色还是冷冷的,用手势示意女司机尽快离开。

一辆、两辆、三辆……停下来向打招呼的车越来越多,邵钢的眉头越皱越紧。

邵钢是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民警,这段时间,他突然在网上红了。

“我不想当‘网红’,这影响了道路畅通。”对邵钢而言,保证路面畅通才是第一位,一旦有一辆车减速或者停下和他攀谈,势必会影响道路的畅通。

因为“凶”他成了“网红交巡警” 他却不是真的凶

突然成了“网红”,邵钢有点意外:“我很凶的,驾驶员应该都不太喜欢我啊。”

邵钢为何红了,要从今年9月28日的一篇帖文说起。“三年前,我发了帖子,感谢这位风里来雨里去的交警叔叔。今天,我要再次发帖表达心中的情感。”网友“蒋蒋蒋一雪”在论坛上发了一则题为《事隔三年,我再一次发帖致敬这位巨成龙湾的交警叔叔》的帖文。

“起初对这位警察叔叔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凶,两个字很凶,三个字非常凶。每个车都要管,红灯还没亮,就不允许车子通过了。”“蒋蒋蒋一雪”说,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绵绵,总能看到这名“很凶”的交巡警,他已两鬓斑白,指挥交通却一丝不苟。

“蒋蒋蒋一雪”的帖文引来不少网友跟帖,短短几天,阅读量就超过10万,跟帖点赞评论1500余条,邵钢因此成了“网红交巡警”。

今日下午,记者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见到邵钢,成为“网红”后的他依旧“很凶”。邵钢解释说,他之所以“凶”,是为了让交通更加顺畅,让更多司机舒心。

“巨成龙湾十字路口平时车就很多,如果有司机不守规矩,为了赶时间抢道,就会影响后面更多的车。”对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邵钢毫不手软,即使在等红灯时,有车辆压线了,他也会去“吼”上两句。

路不堵,人心就不堵。虽然“凶”,但邵钢很快就赢得了过往司机和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闲暇时,我经常站在路口看他执勤。他每天早早上岗,把流动摊贩劝离马路。对随意停车的市民,他总是以说服为主,不是贴张罚单了事。”家住巨成龙湾附近的市民张大伯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