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专家:一带一路将给中瑞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潜在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0-16 14:58:3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瑞典,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财务总监Lena Sellgren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Lena Sellgren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包含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会给中瑞之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带来潜在合作。

Lena Sellgren表示,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令人震惊的是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和中国逐渐转变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者市场。电子商务使各城市、地区以及国家连接在一起,增进商品和货物的流通。中国和瑞典的合作主要分布在瑞典比较擅长的领域,比如基础设施、机械制造、企业创新策划、清洁能源、生命科学和医药领域。

Lena Sellgren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内容包含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瑞典在基础设施方面有很好的优势,所以我认为这是这项倡议会给中瑞之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带来的潜在合作。

关于中国今年在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方面所采取的行动,Lena Sellgren表示,中国现在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气候和环境问题,中国共产党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优先处理的地位,对可持续发展非常必要。

对于近年来科技创新对中国经济增长方面的贡献,Lena Sellgren 说,科技创新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的关键,如果不发展科技则很容易落到中等收入“陷阱”。中国经济领域正在进行的改革,重心从出口和制造业转移到国内消费和服务业,这对于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必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