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恩施市支行获批的恩施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8亿元青树林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已于10月13日成功投放3亿元。这是继支持恩施市白庙桥及耿家坪板桥、松树坪、蔡家河、龙凤镇三河棚户区改造4个项目投放 21.46 亿元后的又一笔大单。

据了解,恩施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青树林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实施是对“三办一镇”的征迁户进行货币化安置补偿,通过对“三办一镇”的城中村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可以解决848户,2968人居民的住房保障问题。

近年来,农发行恩施市支行都高度重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提升展站位,增强服务意识精准发力,砥砺前行。截止2017年9月底,该行已支持恩施市政府主导项目8个,审批额度58.60亿元,已发放40.30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获批38.6亿元,已经投放24.46亿元。这些项目建成,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整体居住条件,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使改造区内居民能安居乐业,按照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杰的话说:“村民的期盼就是我们支持的重点,棚户区村民多年的期盼在农发行的支持下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