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实施半月科三通过率有所下降

路考难在细节资深教练解析六大通病

从10月1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驾校了解到,学员科目三通过率有所下降。多名驾校教练员表示,新规标准更加严格,细节要求更高,灯光、挡位、回头观察等细节都是比较容易出错的地方。新规实施后,驾考难度无疑比以前增加,不过“马路杀手”也将会越来越少,最终目的还是要求学员能够文明开车、安全驾驶。

那么要通过驾考,哪些细节应该特别注意呢?前日,成都晚报记者和成都某驾校10多年资深教练员唐师傅,来到成都龙泉豪顺瑞诚社会化考场,现场体验新规中的部分考试事项。新规科目三的考试中,主要有14个大的考试项目,“其中很多具体内容扣分非常重,比如未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车门未完全关闭、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等,都将分别扣除100分。”唐师傅说,如果不熟练操作,会直接“挂科”,并对六大容易出错的细节进行提醒。

细节1:

上车绕行车前车后要多观察

从上车前到停车后,都有很多细节要注意。“上车准备,要求学员要观察车辆周围及车底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考场内的教练车上,唐师傅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车身前后装有两个感应器,学员在绕行时要在车前和车后多观察一下,最好能够多观察2秒。在使用安全带前,学员必须先启动发动机,且2秒内才能松开点火开关。“以前上车前,车辆已经被协考员启动了。”唐师傅说,启动时挡位要置于空挡位置,否则将扣除100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