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实施以来,科三通过率明显下降

想要一次过?

老司机写的攻略您一定要收好!

  10月12日,许多学员在成都一驾校练车。

在汽车十分普及的今天,考个驾照会开车,已经成为基本生存技能。

说到考驾照,你是否有一把辛酸泪?

从10月1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驾校获知,学员科目二通过率变化不大,但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大,甚至出现“团灭”的尴尬局面。

多名驾校老师傅表示,学员科目三挂科的主要问题出在灯光、调整挡位、回头观察和语音提示上。

如何避免挂科?请你务必看完。

驾考体验挡位、灯光难倒考生

10月13日上午9点,成都市民王女士早早来到位于新都区龙虎镇的驾考科目三考点,“这是我第二次考科目三了,又碰上新规,所以很紧张。”她到达考场后,先进行了模拟考试,并仔细观察其他人的考试情况,“前面连续三个都挂了”。

当天上午11点过,王女士作为同批次最后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考试车。

然而车开出没多久,她就因为拖挡被扣了10分,“挡位和车速不匹配,这是驾考新规新增的扣分点”。之后,她又因为靠边停车时,车身距离右侧边缘线大于30cm、未超过50cm,再扣10分,“这也是去年没有的内容”。

两次失误共扣20分,王女士未能抓住当天的第一次考试机会。在一旁稍作休息后,她再次出发。“没想到这次犯了个低级错误。”她在起步转弯时忘记开转向灯,直接被判为不合格。

“挡位和灯光是难点,听说几个学员都败在这个上面。”王女士说,相比于旧的规则,驾考新规更加注重对细节的考核。

按照规定,王女士十天后就可进行下一次考试,但是她并不急着考,“新规中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我要多练习一下。”

记者走访

驾校19个学员遇新规 科目三只过了3个

当天下午6点过,成都交建汽车驾驶学校(下称“交建驾校”)主管驾考培训的夏福金告诉记者,包括王女士在内,当天驾校共有19名学员参加了科目三考试,这也是驾考新规实施后,驾校首批参加科三考试的学员。

“只有3个人通过,比以前少了很多。”夏福金说,在新规实施之前,该驾校学员科三的通过率在75%到88%之间。“但是今天的情况并不代表新规实施后的合格率。”他说,“因为考场上一些设备、系统还在调整,考过一两场后再看合格率,才比较准确。”

夏福金介绍,就当天的考试情况来看,学员出错最多的地方是,在公交车站或学校等处,未踩刹车减速。“过去在这些地方都有语音提示,现在则需要考生自己观察,许多考生一紧张就会注意不到。”他说。

除此之外,未按照车速调整挡位;起步、转向、变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都是导致学员扣分或不合格的地方。

“新规更贴近实际路况,而且这些内容教练都有教,只是因为过去不考,学员不太注意。”夏福金表示,学员只要按照教练的指导多加练习,更熟悉新规内容,“顺利通过科三问题不大”。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