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① 这是10月11日航拍的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杂交水稻制种基地。 黎寒池摄(新华社发)

图② 在沈阳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对准备出口到巴西圣保罗的盾构机进行拆机和运输工作。 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图③ 青岛栈桥风景。2016年,山东经济结构迎来二次“序变”,作为传统“米袋子”“菜篮子”及工业基地的齐鲁大地,开始拉开服务业占主导产业发展的新序幕。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摄

图④ 一名采购商在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格力空调的展台前拍照留念。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如果把世界经济比作巨轮,那么中国经济无疑就是这艘巨轮上的“压舱石”和“稳定锚”。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引擎。这背后,持之以恒的调结构、转方式功不可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不断推动中国经济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实践证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既是解决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深层次矛盾的现实选择,也是拓展未来空间、谋划更高水平发展的根本途径。只要我们坚持这条道路走下去,就一定能完成中央提出的各项既定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