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下午,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向三峡大学捐赠设备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武汉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和,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党委常委王建平及党(校)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三峡大学知名校友、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先生代表公司向三峡大学捐赠11万伏智能变电站实习实验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

何伟军代表学校感谢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更好地利用这一资源,发挥教育培养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于德翔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和产学研平台,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知名度。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德翔于2004年创立,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业5年即成为中国创业板的第一股(300001)。目前已建设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箱式电力设备生产研发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获得铁路市场第一、煤炭市场第一、区域电力市场第一的优秀业绩,2014年销售规模达40亿。目前,特锐德“二次创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颠覆了传统的充电桩模式,并重新定义汽车充电,世界首创了“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智能充电技术,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创造了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合作租车、大数据修车、大金融支付、大客户电商的生态商业模式,引领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成为中国“汽车充电”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