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店销售出大量假名酒,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水井坊、湘窖、小糊涂仙等高档酒均中招。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假酒案,查获假酒2000多瓶,查证销售假酒金额达100余万元。

2017年4月,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株洲市天元区、石峰区、荷塘区多个烟酒店出现大量销售各种假名酒、假烟的违法犯罪行为,交易金额巨大,群众利益受损。

接案后,株洲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以治安支队牵头的专案组,对涉案的各个烟酒店进行侦查。

经过4个月前期侦查,警方查明株洲各区涉案售假烟酒店有6家,这6家店长期销售假冒高档白酒,其销售的假酒外包装、酒瓶盖、封箱标贴与真白酒一模一样,足以以假乱真。

在开展大量的侦查工作后,一辆湘A牌深蓝色五菱小面包车进入侦查民警视线。办案人员发现,该车一般选择晚上到株洲,分别给上述6家烟酒店送酒,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了斩断这条制假、售假的犯罪链条,9月25日,支队出动30余名精干警力,同时对以赵某为首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售假的各个烟酒店进行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查获假冒的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水井坊、湘窖、小糊涂仙、剑南春等名酒2000多瓶,查获假冒的各类名酒包装4万余件。目前,已查证的销售假酒金额达100万元左右。

经调查,2014年至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朱某山伙同其家人赵某久、孙某芬、江某丹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租房,以低档酒灌装成各类高档名酒,用各类假冒的包装装订好后,由赵某驾驶湘A深蓝色五菱小面包车不定期到株洲各烟酒店送货。

9月25日,赵某再次驾驶小面包车到株洲送假酒,在位于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路的某烟酒店现场交易时,被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早已蹲守的民警现场查获,当场查获车上假冒高档白酒31件。同时,民警在雨花区一租房内查获正在灌装假酒的江某丹、赵某久、孙某芬。

据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制假团伙在社会上大肆进行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市民极度反感。团伙公司化经营,系家族氏制假、售假团伙,分片经营、分工明确、层级分明、账目详细。

目前,株洲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