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工作找着找着咋变成了贷款?

吉林50多名求职者遭遇“保证金陷阱”

有过多年工作经验的王欣,没想到自己再次求职时会进入一家“骗子公司”。面试当天,她就和所应聘的公司——吉林省水星淼印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岗前保证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她要在上岗前缴纳保证金1.824万元。

  在招聘会求职的人群。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事实上,保证金的额度为1.5万元,因为一次性拿不出全部现金,面试官拿着王欣的手机,帮她在“百度钱包”App上做了贷款,分期24个月还清,本息共计1.824万元。

据多位被骗的求职者证实,半年内,水星淼印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至少与50多名求职者签订了“岗前保证协议”,并让每人在“百度钱包”或“分期乐”App上申请了金额为1.5万元或1.8万元的贷款。

协议中提到,求职者在该公司工作两年以上,公司会返还“保证金”。但仅半年时间,王欣和其他求职者眼看着公司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撤离,却无法阻止,多次讨要“保证金”未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