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被销毁手机学生:学校没有人情味儿

北青报:你的手机是怎样被发现的?

王飞(被销毁手机的学生):有一天晚上11点多,宿舍已经熄灯了。我躲在被子里看小说,被巡视的老师发现了。他问我在干吗,我说我在给家里打电话。我真不想给他,但是没办法,手机还是被收走了。

北青报:你父母知道学校不让带手机去学校吗?

王飞:他们应该知道,老师给家长发消息说过。我们半个月回家一次,带手机方便与家里联系,我的手机也是爸妈花好多钱买的。我带不带去学校他们也不知道。

北青报:你每天用手机多长时间,你觉得玩手机会影响学习吗?

王飞:我一天用五六个小时吧,一般晚上玩,有时课间和同学去厕所玩。不影响学习,很多成绩好的人也带手机啊,但是习惯要改也很难的,我确实忍不住想玩。

北青报:那你认为销毁手机能让你少玩吗?

王飞:对我作用不大吧,我后来又买了一个便宜点的,有的人不敢带了。有一次,一个女生手机被没收了,当场就哭了。以前发现了只是罚款,50块,100块的。没收了放假再归还可以,现在直接用锤子砸烂,学校没有人情味儿。

北青报:你们有哪些应对学校检查的方法呢?

王飞:学校要求宿舍晚上不能关门,随时都可能有突击检查,凌晨1点多都有过。我们把屏幕调暗悄悄玩。有人专门负责听动静,有人来就咳嗽一声。被抓了就赖着不交,扛不住就交一个手机模型或者从家里带来的旧手机。不过现在管得更严了,会要求你当场开机,模型已经没用了。

文/见习记者 曹慧茹 实习记者祖一飞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