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在湖北鹤峰325省道316km+900m处,一货车在弯道冲出路肩,车轮骑上防护墙,车上司乘人员(共三人)均安然无恙。时隔一个月,生命防护墙再度以“生命的名义”拯救了一名驾驶员的性命。

10月11日16时50分,驾驶员王某驾驶鄂EB***8号重型仓栅式货车沿由鹤峰县燕子镇方向驶往容美镇方向,当车辆行驶至325省道282.6Km处时,因长距离下坡引起刹车失灵,车辆撞击防撞墙后侧翻至路面,致使车辆及货物受损,但未有人员伤亡。“若不是这防护墙,车辆早冲出路面翻至坎下了,这东西真好,救了我一命啊!”司机摸着路边防护墙心有余悸地说道。

各类防护工程很多,唯有公路安防工程被冠以“生命”的名义,叫“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它在成功预防坠崖事故以及拯救生命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鹤峰多部门联合,在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持续开展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筑牢“生命防护工程”,谨以生命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