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临空产业园里机器轰鸣、热闹非凡,在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黄陂区分会场上,总计200亿元的13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含9个工业项目,涉及机械制造、节能环保、通信设备、3D激光打印等领域,这是今年来黄陂第三大波项目集中开工。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湖北四地上榜,其中黄陂是武汉市唯一一个上榜的新城区。

今年以来,黄陂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进服务项目开工落地。前三季度,全区招商引资380亿元,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78个,居全市15个城区、开发区第一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6亿元,进度达到82%,均居5个新城区第二位,完成工业投资193亿元,进度达到87.5%,居全市城区第一位。

近年来,黄陂区狠抓工业招商和项目落地投产,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发展,装备制造、珠宝时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初具雏形。规划82平方公里的工业园,投入120余亿元,已建园区面积超过40平方公里,呈现“一主两辅”园区发展格局。目前签约入驻园区企业248家,协议总投资673亿元。其中投产、在建项目170个,总投资528亿元。黄陂区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感聚商育商,用实际行动证明荣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的称号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