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接

难担高额彩礼男子自杀身亡

据媒体报道,2014年12月3日,安徽霍邱的兰兰和小雷订婚,双方家人多次商讨后,最终确定小雷家给付兰兰家现金、首饰、苹果手机等共计十多万元。

2015年1月29日女方“下期单”,双方确定两人结婚日期,小雷再次给兰兰2万元现金和烟酒等物品。

两天后的1月31日,小雷在上海打工工地跳楼身亡。小雷死前曾告诉父母,女方要求在结婚时再次给付彩礼钱,这样无休无止地要下去,他真的受不了。

彩礼过高新人婚礼当天分手

2017年2月27日,湖北石首市横沟市镇的廖某和杨某,双方定于2月28日举行婚礼。在商量彩礼时,女方杨某称等父母从家乡来参加婚礼时再定。

2月27日晚,杨某的父母提出的彩礼要求令廖家目瞪口呆:男方除了要支付10万元彩礼外,还必须限期在石首城区购买一套新房,而且新房只能写女方名字,如达不到条件不结婚。

2月28日凌晨,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新娘一方自愿返还和赔偿部分新郎一家已付彩礼和为准备婚礼的花费,两人分手。

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实习生刘名洋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