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上午11时许,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辅警何鹏飞在北广场过街天桥下执勤时被陕A牌照别克越野车碰撞致伤后左腿截肢。该案件被报道后,网民“青春倒流”对此次网上报道进行了转载并进行了恶意评论“把交警撞死才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网民“青春倒流”被抓获。

【新闻回顾】

中秋当日 西安两民警执勤中受伤一人或将截肢

西安被撞伤并截肢辅警已脱离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

10月4日上午10时50分,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辅警何鹏飞在大雁塔北广场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陕A的棕色别克越野车占道违停在大雁塔北广场西北角围挡处,何鹏飞纠正要求驾驶员张某某驶离。随后,该车起步突然加速撞向何鹏飞,致其负伤。事故发生后,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将何鹏飞送至红会医院救治。

经诊断,受伤辅警何鹏飞左小腿严重毁损伤,当天下午在红会医院进行了截肢手术。在大家无比惋惜的时候,一名网名为“青春倒流” 的网民转载了腾讯新闻就此事件的报道,并恶意评论“把交警撞死才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10月5日,曲江交警大队正式向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报案,要求依法对此次网络公开言论辱警涉嫌违法的行为立案查处。受案后,经过多部门协作,警方确定嫌疑人为宜某北(化名),男,汉族,1990年6月29日出生,陕西子长县人,现暂住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办。

10月10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将准备外出的嫌疑人宜某北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宜某北对其以“青春倒流”为昵称,在网上公然发表言论侮辱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公安机关认定,宜某北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目前公安雁塔分局已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2月,嫌疑人宜某北在陕西省子长县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行政法拘留并吊销驾驶证,因此对交警队伍心怀怨气,感到不满,进而对辅警进行了咒骂。

另据了解,辅警何鹏飞昨日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出,转至骨显微修复科进行后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