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 “2015-2016年度湖北省发展改革系统青年文明号”名单,宜都发改局榜上有名。全省发改系统“青年文明号”重在引领广大发改系统青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作为意识,展示发改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

宜都发改局现有干部职工16人,其中35岁以下8人,占总人数50%,该局紧紧抓住培育青年干部“半壁河山”打造亮点。“领”上当先,在培育青年才俊上下功夫,注重航向引领,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突出成长引领,搭建岗位擂台赛平台,引导青年干部逐步成长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善办的复合型人才;“创”上提升,打造一流品牌显活力,让青年干部在扶贫帮困学雷锋中亮形象,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扶贫日、义务献血等活动,慰问单亲患癌母亲和市一中贫困学子,青年干部人均志愿服务时长每年保持在50小时以上;“准”上发力,在服务县域经济上建新功,先后争取实施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164个,争取资金6.14亿元,涉及省市重点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位居宜昌市前列,连续三年在全省县级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中获突出贡献奖。

据悉,9月14日,入围全省发改系统的26家创建集体通过PPT形式,就“青年文明号”创建轨迹、制度建设、工作业绩、创建特色、创建成效、社会评价等进行综述,省发改委、团省委组成评审小组,现场打分。结合此前评审组已经开展的实地现场考核情况,最终遴选出20个集体获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