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会后合影。 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

中国网10月9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70后、80后、90后三个年龄段的9位基层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

会上,有记者问及,伴随着国家的发展,党员代表们作为个体,在过去五年中所感受到的切实变化有哪些。91投资、91众创、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表示:“中国有全世界最好的创业政策,包括投资环境、众创空间,政府商事的改革等等,这是其他国家都不具备;有世界最广大的市场,有一带一路’,可以走出去;中国还有一批最优秀的企业家和创业者。”

“我们企业从几个人到几百人,从几百万到几百亿,就是在北京建设科技创新的大时代背景下发展起来的。”许泽玮说,通过与其他国家在金砖五国青年座谈会上的交流,他感受到,是祖国让年轻人、企业家有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自己。

80后党员,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尼玛江村表示,以他任职的雪东村为例,通过整村搬迁、筹办加工厂等举措,村民的现金收入从五年前的不足200元增长到现在的2000元,增长了10倍以上。

“五年来,是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的繁荣发展,让雪域高原上的农牧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让我们雪东村实现了从过去的搬迁贫困村向现在标杆示范村的大迈步。”尼玛江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