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

中国网10月9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70后、80后、90后三个年龄段的9位基层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

会上,有记者问及“出生在祖国富足强盛的年代,最大的幸运是什么”,几位党员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壮大所带来的自豪和自信是自己最大的幸运。

70后党员,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安集团时代电梯公司主任工程师陶建伟举例,从2010年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到今年北京建工为职工团队开设的展现工人精神风貌的微视频,国家始终在为一线技术工人搭建良好的平台,这也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对于一线技术工人们的尊重。

“今年9月28日,我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走在红地毯上,我所感受到的是社会对于我们的尊重,是社会对于我们的付出的尊重。”陶建伟说。

“我们从甘当小学生出国培训、学习技术,到现在,我们的产品能够出口到各个国家。这是对我们技术的一个肯定,我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自信。”70后党员,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中心焊接教师、高级技师孙斌斌表示,是祖国的发展壮大让自己赢得了尊重。

80后党员,中国五矿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锡镍部副总经理罗鹏曾在海外工作。他表示,正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在背后,中国人在海外才能获得应有的尊重和地位,当国人在海外合法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才能得到应有的保护。

“这应该就是我生活在这个时代最大的幸运!”罗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