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党建就是生产力,

她说,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就是共产党员。

她,是互联网移动直播中传播正能量的“网红”主播。

她,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的十九大代表薛荣。

“各位家人,各位粉丝,各位党员,各位书记,请抓紧时间搬上小板凳排排坐,薛书记云党校马上开讲。”这是60岁的网红女主播薛荣在移动社交平台上讲党课的经典开场白。她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薛书记”,是河南家政物业领军企业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薛荣说:“向党学习、用党建启迪企业管理是我们发展的明灯。一个有信仰的企业,是战无不胜的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到2002年初,圆方集团规模已经超过4000人。快速发展后,中层管理人员流失严重,企业发展面临危机。当时公司内部有不少党员,有人建议薛荣成立党支部以留住骨干。薛荣听取了建议,经批准于当年4月成立了河南家政行业第一个党支部。

2002年8月,河南一家机关大楼保洁对外招标,圆方集团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驻后客户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你们,是因为你们有党组织。”薛荣从此深切感受到,党建就是生产力。

2003年“非典”爆发期间,圆方集团当时承担着全国82家医院的卫生保洁工作。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党支部号召党员承担社会责任,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写“请战书”。

“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这就是共产党员。”薛荣在“非典”后这样总结。

如今,圆方集团成为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的先进代表。薛荣获得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还登上了延安干部学院和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讲堂。

自今年2月开始,薛荣与时俱进,开始在移动社交平台中讲党课。薛荣的直播间粉丝已达14万,每次直播都有12万左右网民观看,点赞量超过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