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神大赛在杭启动 谢古道作品获收藏

发布时间: 2017-10-08 12:2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国良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文化部,潘震宙,世界女神大赛,吴红英

原标题:“梦启浙江 醉美杭州”世界女神大赛在杭启动 谢古道作品获收藏

 

图一:著名艺术家谢古道陶瓷窑变作品“中华魂”获大赛组委会永久收藏。卢国良摄影

中国网讯 (卢国良)9月30日,“梦启浙江 醉美杭州”世界女神大赛浙江赛区新闻发布会暨杭州赛区启动盛典,在杭州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由梁昱鉴赏文化品牌提供,正能量艺术的代表杰作,著名国画家、陶瓷艺术家谢古道创作的高温颜色釉(窑变)长城系列陶瓷精品――中华魂,获世界女神大赛浙江赛区组委会的永久收藏。

图二:世界女神大赛浙江赛区主席吴红英致词。卢国良摄影

世界女神大赛常务副主席、浙江赛区主席吴红英首先致词;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原外交部副部长、资深外交官于引对浙江赛事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寄予厚望。世界女神大赛主席朱修晴热情洋溢的演讲,引爆了全场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

图三: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讲话。卢国良摄影

世界女神大赛是以“绽放女性魅力之花、促进世界和平友谊、树立杰出女性榜样、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及残障儿童”为主要宗旨,评选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即“有爱心的美丽”。希望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优秀女性聚集起来,用她们的美丽与智慧引领着世界女性加入慈善行列、加入绿色环保爱心组织。

图四:世界女神全球创始人朱修晴主席作精彩演讲。卢国良摄影

首个中国创始的国际性赛事,“WORLD FAIRY世界女神大赛暨世界女神学院”全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2017年5月8日在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举行。国内众多省市的世界女神大赛区赛赛事随之陆续开展。义乌赛区的世界女神大赛于9月23日已全面启动,意在评选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义乌女性敢为人先,最富有“勤耕好学、刚正勇力、诚信包容”的时代女神新形象。义乌赛区主席王永英如是说。

图五: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卢国良摄影

中国古代的女神,讲究“德容言功”,而当今的 “女神”必须蕴含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韵致。据世界女神全球创始人朱修晴主席介绍:“世界女神(英文名简称:WORLD FAIRY 是以著名文学家郭沫若先生新体诗代表作《女神•凤凰涅槃》中所塑造的艺术形象和体现的精神为范式,“世界女神大赛”WORLD FAIRY是继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结合国际时代女性新潮,以新鲜、净朗、华美、芬芳、热诚、挚爱、欢乐、和谐、公益、慈善为主题,塑造完美女性的全球公益赛事。”

 

图六:“醉美杭州”旗袍秀。卢国良摄影

“世界女神国际美学研究院”简称“世界女神学院”是以“帮助女性成长、提升女性素质、强化女性魅力、成就女性梦想”为宗旨,以学习及弘扬天下女性之“美”为主体,兼具女性联谊、女性成长、女性美学的文化研究、通过学习交流将线下联谊互动结合线上移动互联,共同打造中国创始走向全球女性文化交流发展第一品牌。

世界女神大赛常务副主席、浙江赛区主席吴红英,有着颇多头衔:上海浙商女企业家协会成员、知名旗袍女王、杭州美女会会长、径山茶文化的宣传使者,人称茶仙子。吴主席告诉记者,“杭州美女会有3万多人,美女会主要是一个会友、学习、交流,是一个自我提升价值的平台;尤其募捐、慈善,成为美女会的主要活动。心中有大爱,做事无障碍!我愿意付出!愿我们互爱 传递美,分享爱!正能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谈到争做世界女神,吴主席认为:“必须是与时俱进有大爱的女性,是有梦想的女性,用典雅、美丽、时尚,爱心展示浙江女性的新形象” 。

在启动盛典上,还展示了江南水乡杭州丽人的典雅、优美的旗袍秀,歌舞才艺等表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