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提升吸引力、感染力

在清明节,邀请曾让日寇闻风丧胆的革命烈士白桐本之孙白向阳,为孩子们现场讲述他爷爷的战争年代故事;在重阳节,邀请9位“如东老能人”和9个“孝老爱亲好家庭”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在七夕,为8对新人现场举行集体婚礼……台上,颇具吸引力、感染力的节日活动高潮迭起;台下,在扩大传统节日社会影响的同时,“我们的节日”活动品牌也更加深入人心。

不仅内容设计独具特例,节目创作更是力求特色。在活动平台的带动下,近年来,全县上下先后创作了音诗画《民族魂、赤子情》、双人舞《母亲的照片》、情景剧《留守儿童的家》、相声《过中秋》等一大批结合传统节日文化元素和如东本土地方特色、民俗风情,体现鲜明个性的原创作品,在彰显传统节日主题的过程中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了让市民群众享有特惠,如东县还将“我们的节日”与“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党员在社区”等活动紧密结合。春节、元宵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困难职工、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年货和慰问金,清明节、端午节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民服务系列活动,重阳节、中秋节组织包括走进百岁老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贫困单亲家庭的“五走进活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塑造良好社会风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