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3日电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今日傍晚发布当日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信息。3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因中秋将至,部分短程游回程叠加周边游出行,旅游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10月3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三天,四川峨眉山景区迎来长假旅游小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海拔3079米的金顶上上千游客手拿国旗,跟随歌曲《歌唱祖国》的音乐齐声歌唱,祝福祖国68周岁华诞。景区提供的数据显示,3日接待游客已达2.96万人次。刘忠俊 摄

国庆中秋假日第三天,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3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9亿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1.8%。

中秋将至,部分短程游回程叠加周边游出行,旅游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家庭出游特征更加突出。逛街购物、品尝美食、主题节事活动等提升了游客体验。滨海度假、主题乐园等一站式度假区、旅游综合体受家庭客群欢迎。假日旅游对国内居民消费拉动作用凸显。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58人死亡,51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要求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与我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确认在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危情况,要求国内出境旅游企业立即核查游客信息。目前暂无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有6名游客被困事发封锁区域,现已全部安全离开。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跟踪事件进展,并提醒广大出境游游客注意安全。

部分省区市、旅游城市和景区点情况如下:

河北省:国庆中秋双节第三天,各地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气氛喜庆祥和。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5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91亿元。各地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廊坊市中信国安第一城在国庆期间举办了“紫禁城下”大庙会活动。大厂陈府乡村旅游片区推出果蔬采摘、国庆中秋学做小鲁班等特色活动。保定太行水镇推出中华唢呐吹起来、民乐震撼大合奏、篝火晚会、乡村演唱会等特色活动。闾里古镇推出礼乐文化艺术节,醉翁投壶、糖画,孙敬学堂衡水湖之礼演出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侯店水墨电影小镇的穿越体验活动吸引了青年游客参与。邢台市兴台古镇船坊品酒节,九龙峡景区红叶节开幕,节日氛围浓厚。

辽宁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0%,实现旅游收入47.88亿元,同比增长14.6%。各主要旅游景区持续火热。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均有较大增长。本溪市本溪水洞、关门山、老边沟等重点监控景区接待游客量猛增。丹东市断桥景区一早就迎来旅游高峰,天桥沟、天华山等地登山赏枫的游客络绎不绝。阜新市海棠山、瑞应寺、大清沟等重点景区旅游人数大幅增加。盘锦红海滩旅游景区不断深入挖掘湿地观光、温泉休闲、乡村民俗、滨海度假等各类资源,形成了“红海滩 ”产品体系,丰富假日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极大地满足了大众旅游时代游客观光休闲需求。

上海市:国庆中秋长假第三天,全市13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4%。徐汇区桂林公园举办的“唐韵中秋”活动通过汉服、器具、古乐、礼仪、祝福等形式演绎传统中秋拜祭仪式,邀请市民游客一起体验月下团圆浓情。虹口区鲁迅公园“2017上海花市”以花为主题举办活动,精彩纷呈。金山区枫泾古镇特别推出“三生三世,爱的见证”水乡婚典巡演民俗活动,畅游古镇品尝美食。方塔园、醉白池、召稼楼古镇也推出了国庆中秋民俗文化、文化游园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假期。

1   2